中心主任奥特马尔·埃特教授和副主任任海燕副教授参加洪堡诞辰253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9月16日,为纪念亚历山大·冯·洪堡诞辰253周年,柏林勃兰登堡科学与人文学院(BBAW)在普鲁士柏林中心举行了盛大的“洪堡的美洲和意大利之旅”学术活动,为“亚历山大·冯·洪堡的旅行——行路万里中的科学”项目系列活动之一。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奥特马尔·埃特教授开场并致开幕词,中心副主任任海燕副教授受邀到场并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再次向洪堡的伟大旅行致礼,并向世人展示了数字和印刷混合版本的作品全集。托比亚斯·卡夫教授(Tobias Kraft)首先介绍了今年5月新出版的《洪堡》(数字版),并介绍其功能和使用操作。塞蒂娜·拉皮萨尔达(Cettina Rapisard)编辑随后介绍了洪堡1805年3月从巴黎前往意大利的日记,再次显示了洪堡科学的丰富性:洪堡不仅比较了土著文化与欧洲文明的古迹,还对维苏威火山、海水和大气成分及各种岩石对地球磁性的影响进行了调查。最后,卡门·戈兹(Carmen Götz)介绍了她编辑的《美洲之旅日记》系列的第一卷。《洪堡》(印刷版)中“从西班牙到库马纳”(Von Spanien nach Cumaná)(1799/1800) 一卷首次展示了《美洲之旅日记》第一卷的完整注释版本,并增加了对洪堡第一阶段旅程的阐释和见解。她的讲座展示了新版本是如何从日记写作基础上重建而来的。

活动详情可参看:https://www.bbaw.de/veranstaltungen/veranstaltung-zwischen-aufbruch-und-rueckkehr-alexander-von-humboldt-in-amerika-und-italien

上一条:纪念中德建交50周年暨湖南师范大学首届德意志文化节开幕 下一条:“共连接,扩视野:中国与拉丁美洲”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感谢您访问我们的网站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