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连接,扩视野:中国与拉丁美洲”国际学术研讨会通知



本次“共连接,扩视野:中国与拉丁美洲”国际学术研讨会,旨在乘《外国语言与文化(英文)》杂志拉美特刊推出发行的东风,强化中国与拉丁美洲在文化、美学和文学上的关联。


今天的我们,倡导走出例外状态的复杂形式,因为单一的指涉框架对另一种异质文化的简单转化不仅难以实现,还会让文化间的隔阂日生。庆幸的是,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者间对话,已经为我们提供了一种绝佳的交流方式。这也是本次会议所要遵奉的。会议中,特刊的每位撰稿人都有 15 分钟时间呈现自己的论文,一名中国学者将随之进行同等时长的评论,并提出值得深思的问题。学者们之间的交流将会为今后更为宏伟的研究计划开辟思路。


我们衷心地希望本次会议能成为一个促成学术合作的珍贵契机,推动来自不同大洲、不同国家的学术机构和学者们开展更多的共同研究,开拓学术新前景。湖南师范大学作为承载会议的交流平台,还将在未来组织更多的学术研讨会,而此次会议的成果也会以四种语言出版面世(汉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英语)。湖南师范大学在此间所作的努力为世界所见证,其国际化水平必将获得令人瞩目的提升。也正是在这片天地,世人将会更深刻地认识到跨文化交流的必要性。



    下载会议手册 PDF 文件


上一条:中心主任奥特马尔·埃特教授和副主任任海燕副教授参加洪堡诞辰253周年纪念活动 下一条:Journa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拉丁美洲专刊”出版

感谢您访问我们的网站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