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学者、我校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奥特马尔·埃特教授六十五岁寿诞庆典举行


近日,我校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主任奥特马尔·埃特教授迎来了自己的六十五岁寿诞,来自全球各国的学术同侪和师友弟子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庆祝活动。

埃特教授长期任职于德国波茨坦大学,是著名的美国现代语言协会(MLA)荣誉会员和欧洲科学院院士,近年来任职于我校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他最初专攻罗曼语文学,但很快就把研究触角扩散到拉丁美洲文学、世界文学等众多方面。埃特教授学术视野广阔,研究角度丰富独特,且善用跨学科研究方法,是一位在世界范围内思考问题并引领研究潮流的学者,其成果一直享誉国际文学与语言研究界。

埃特教授数十年的学术生涯完全贴合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中国箴言,足迹越出了德国和欧洲的藩篱,积极与北美、拉美等世界其他地区的学者深入交流和互动。近年更是频繁与中国学界合作,不仅为我校外院师生开设课程,介绍国际学界的前沿成果,也支持组建了国内首个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将国际上火热的亚历山大·冯·洪堡研究带到了中国。进一步的中德学术交流项目也在牵线与摸索之中。


全球性的学术漫步带来的是全球性的学术声誉与师友道义。为了庆祝埃特教授的寿诞上,来自德语、法语、英语、西班牙语、汉语等语言背景的多名学者联合撰文,结集出版了学术文集Bilder in Bewegung,作为献给埃特教授的生日礼物。新书发布会直接在寿诞庆典活动当天进行。我校外院任海燕副教授也投书其中。凡此可证埃特教授学术足迹之辽阔、学术影响之广泛。



上一条:Journal 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 “拉丁美洲专刊”出版 下一条:第四届“外国语言与文化”线上工作坊成功举行

感谢您访问我们的网站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