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首版中译本问世

  



2023年9月,我中心成员高虹女士翻译的洪堡著作《宇宙》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成为该书首次出版的中译本,标志着文学和科学领域的一项重要里程碑。这位著名的探险家和博物学家创作的作品挑战了传统的学科界限,将不同领域的知识融合成一部综合性和革命性的巨著,探索宇宙的相互联系,广受赞誉。正如洪堡在书的序言中所说,“自然是一个活着的整体,有机生命形成一个精致的相互联系网络。”


1845年首次出版后,《宇宙》迅速成为畅销书,仅几个月内销售了两万多本。在几年内,该书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包括英语、法语和俄语。将洪堡的《宇宙》引入中国读者的视野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有助于深化对洪堡在科学和文学领域的开创性贡献的理解。它代表了文化之间的桥梁,也证明了洪堡有关自然相互联系的思想的持久影响。这部杰出的文学和科学作品预计将激发中国新一代读者、学者和思想家的灵感,同时也将为中国乃至全球关于自然界的统一和复杂性的持续对话做出贡献。

上一条:德国波恩大学教授米夏埃尔·措伊斯克探讨亚历山大·冯·洪堡与殖民主义 下一条:德国权威媒体报道我院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

感谢您访问我们的网站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