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Area研究”系列之一:“浪漫主义”网络研讨会

2021年3月12日至6月4日,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推出主题为“浪漫主义”的网络研讨会,隆重开启“TransArea研究”系列活动。此次研讨由中心主任Ottmar Ette教授主讲,中心常务副主任任海燕博士主持,为期12周。

此次研讨旨在通过一连串发问,探究欧洲和美洲的浪漫主义话语多样性背后的(或许已经失去的)统一性。

浪漫主义是单数还是复数?

法国和德国、西班牙和意大利、南北美洲大陆的浪漫主义文学有何不同?

像Gertrudis Gómez de Avellaneda这样在西班牙和古巴之间旅行的诗人会发展出什么样的写作形式?

Germaine de Staël在德-法对话中看到了何种调解的可能?

Baudelaire的诗歌和坡的创作之间有什么关联?

德国浪漫主义对墨西哥的影响受到那些因素的制约?

此次研讨为观照19世纪各国、各大洲间跨文化和超文化关联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并质疑了以民族文学为主导的价值取向。

此次研讨不再将浪漫主义拘囿于某种民族文学或欧洲文学范畴,而是将其作为一种世界性的文学现象,探究浪漫主义的复调性和多义性。

浪漫主义本身就是一种价值!


研讨会视频资源链接地址:https://space.bilibili.com/1988161510




上一条:《外国语言与文化》2021年第3期洪堡研究专栏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成立全国首个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

感谢您访问我们的网站

版权所有:湖南师范大学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